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2008 悍將變形金剛動畫大賽

 


電影中變形金剛的酷帥模樣,是否仍讓你無法忘懷?你是否也曾幻想自己在月黑風高的夜晚,喊著打擊犯罪的口號,化身為拯救地球的英雄?想要化想像為實際嗎?想要讓全世界都看見你的創意嗎?就由悍將變形金剛替你完成生活中的夢想!

由摩托樂 (motorlove.com) 與浩漢產品設計主辦,dpi 設計流行雜誌執行企劃的『2008 悍將變形金剛動畫大賽』,活動已如火如荼正式展開!現在你可以發揮過人的想像,打造專屬於自己的悍將變形金剛!只要於活動期間,將你的想法以 30 秒到 1 分鐘的 3D 動畫或影片的形式呈現,不僅有機會獲得悍將機車、高額獎金等豐富獎品,得獎作品還能擁有翻拍成電視廣告以及接受 dpi 設計雜誌採訪的特殊榮譽!

喜歡 3D 創作的朋友以及動漫死忠份子們還再等什麼呢?不要懷疑,趕快將你體內蠢蠢欲動的熱血盡情釋放吧!

截止收件:11/14 (五)
初選公告:2008/11/22 (六)
網路投票:2008/11/24 (一) ~ 12/10 (三)
頒獎典禮:2008/12/21 (日)

評分標準
以競賽主題為題,發揮你的過人的創意進行 3D 動畫創作,務必統合悍將機車與變形金剛兩大重點。
越有創意的作品越能得到評審青睞。
創意      50%
製作技巧    30%
畫面及故事構成 20%

評審介紹
‧SYM 產品設計中心
‧Nova Design 設計總監
‧PCHOME 集團董事長 詹宏志先生
‧陽獅廣告總監 Silvia
‧MV導演比爾賈先生
‧dpi 設計流行創意雜誌

Autodesk 特別獎評審
‧Autodesk 亞太區 Alias 解決方案經理

獎項說明
【決選】
◎金獎 1 名 SYM 125 c.c. 悍將機車乙台
◎銀獎 1 名 獎金新台幣壹萬五千元整
◎銅獎 1 名 獎金新台幣壹萬元整
◎入圍獎 10 名 獎金新台幣壹仟元+黑武士安全帽乙頂
◎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 1 名 獎金三千元整
◎投票網友幸運獎 50 名 黑武士安全帽乙頂或 symi T-shirt 乙件

【Autodesk 獎項 】(只頒發給參賽作品使用此軟體者)
◎Autodesk Alias 動畫金手指獎 1 名
 Autodesk Alias DesignStudio 免費軟體使用權一年
◎Autodesk Maya 動畫金手指獎 1 名
 Autodesk Maya Unlimited 免費軟體使用權一年

**得獎作品有機會提供創作分享於 dpi 雜誌中
**榮獲前三名者,有機會參與 SYM Fighter 廣告腳本會議

交件格式
‧3D 動畫檔
 請一律輸出成WMV檔案,Microsoft 的網路串流格式。
 長度為 30 秒至 1 分鐘。
 檔案尺寸: NTSC 720 × 480

‧一張影片中擷取出的畫面 jpg 圖檔
 請參賽者自行選擇畫面,最好是能代表此作品最重要的畫面,
 具有獨特性的,當完成報名交件動作時,將會以此畫面放置於網路上。
 圖片尺寸: 720 × 480 (pixels),72dpi

‧200 字作品概念說明文字敘述

‧個人資料文字檔

※以上缺一不可,若不符規定將取消比賽資格。
※得獎作品需提供原始檔。

‧3D 原始檔
欲參加 Autodesk 獎項者請提供 Autodesk Alias 或 Autodesk Maya 原始製作檔以供評審資格審核。

命名格式
‧3D 動畫檔命名:2008 Fighter Event_作品名稱_姓名.wmv
‧JPG 圖檔命名:2008 Fighter Eventpic_作品名稱_姓名.jpg
‧說明文字命名:2008 Fighter Event_作品名稱_說明.doc
‧個人資料文字檔命名:姓名.txt

交件方式
投稿時,均以3D動畫檔案進行投稿,附上其他規定相關之圖檔與文字說明檔。
請保留原始檔案,如作品得獎須繳交原始檔案以供作品展示。
個人基本資料文字檔須包含本名、身分證字號、職業、比賽作品名稱、創作心得、聯絡電子信箱、電話、行動電話、聯絡地址。
文字檔檔名為『姓名.txt』(如: 王小明.txt)

光碟
請將指定檔案格式壓縮燒進光碟,建議一件作品一張光碟,請在光碟正面註名姓名及聯絡電話,寄送一率採郵局掛號方式,承辦單位收到作品後會將參賽者名字公佈於官方網站上,代表報名程序完成。
參賽者請於作品寄出三天後自行上網查看,若未看見請自行來電確認。

漢生科技有限公司
【悍將變形金剛動畫大賽 活動小組】 收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20號3樓之6
電話:02-25230499

比賽規範
1.參賽作品限未經刊登使用之自創作品,仿作品經檢舉有抄襲模仿他人著作權之情事,經評審委員裁決確定後,取消 得獎資格與追回獎項,並自行負責相關法律責任。參賽作品的著作權若有第三者提出異議,主辦單位 一概不負責任,相關費用之負擔將由參賽者全數負責。
2.所有參賽作品概不退還(參賽者請自行預留底稿),並由主辦單位篩選優良作品,無償授權相關活動巡迴展覽發表使用。
3.關於使用於參賽作品中的元素、肖像等,必須是參賽者本人所製作或拍攝的作品,或者是得到所有權者事前授權使用的作品。
4.主辦單位對於所有參賽作品均有授與各傳播媒體報導刊載之權利,並擁有所有報名參賽作品使用權,主辦位擁有修改、刊登廣告、編制成光碟、印製海報或出版專書之相關權利,並不另支付日後使用稿費及版稅。
5.參加者需詳閱活動辦法等相關規範,若作品與任一規定不符則不列入評選。
6.參加競賽作品將無酬作為 dpi 雜誌編輯素材,得獎者並須同意配合本案進行推廣宣傳。參賽作品將在活動官網長期展出,以交件順序登錄。評選出得獎作品,有機會接受dpi採訪提供創作分享文章刊載於dpi雜誌中。
7. 所有參加此活動之名單將視為 motorlove.com.tw 會員。
8.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解釋之。
9.依稅法規定獎品價值超過 NT$13,333 元者須扣繳 20% 稅金。
10.凡參加本活動者皆視為同意以上之各項規定,如遇比賽規範更動,請隨時上活動官網查詢,主辦單位將不另行通知。

【主辦單位】摩托樂 ( motorlove.com)、 浩漢產品設計
【贊助單位】三陽工業
【協辦單位】台灣歐特克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dpi 設計流行創意雜誌

活動網站 http://fighterlove.motorlove.com.tw/

資訊來源:台灣設計師入口網站 - 黑秀網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