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第一屆蓮花盃海報設計比賽

 
一、緣起
崇高的玄靈高上帝─關聖帝君,以近二千年來的神威救渡,忠孝節義仁禮智信的精神,形成中土文化完美人格的塑型,符合了傳統倫理的價值,對華人地區產生了無比的重要性。遍覽今聖賢神祗幾乎無一像祂這樣,貫穿各種宗教都享有尊稱和地位,而且受到官方的崇祀及民間敬仰,成為華人地區最深植人心、最重要的萬能之神。尤其在台灣地區,祭祀關公的廟寺高達三百多座以上,可見關公信仰之興盛。

玉線玄門真宗教脈以關聖帝君為最高主神敬奉,成立至今近二十餘年,2003 年經過重重審核呈報,獲內政部正式准予立教名為「玄門真宗」,成為國內二十多個合法宗教中之一,並以「選賢」、「拔聖」、「渡九玄」為三大使命。(詳見內政部民政司網站:http://www.moi.gov.tw/dca/02faith_001_26.aspx

「玄門真宗」的教義為承續固有文化法源「金玉滿堂」法證,追求「生命圓滿」的無上精神內涵,以完整的天地人、三才一貫依旨及陰陽對等的圓融法趣,對於法界來去之間的甚深奧妙及生命之間的因果關係、生息本源、圓融的依止,甚深微妙法界、生命生息等等的修行法要有著非常殊勝的旨趣要訣。

以建立聖凡雙修的玄門真宗圓融國度,發揚、延遞屬於固有文化根源精神的宗教法脈,更以宗教的慈悲誓願心,力修宗教師成就「天人師」的行諸渡化方便法門,勸以聖凡皆修圓滿的真如圓融大道,並促以知從「聖凡雙修」中尋求自我生命意義的昇華,及以同體大悲的精神,回饋社會,服務人群的職志。致力宣揚關公信仰,盼承天應運,立教救劫,選拔良賢,成就圓融無礙淨域。

近年承教脈主席關聖帝君指示,成立「玄門真宗資訊網」(http://www.chms.org.tw),開始宗教網站推廣,以服務更多網路、遠距使用者,能容易清楚教脈各方針與活動。然因原有「玄門真宗資訊網」歷時已久,在前期網站開發人員異動之後,整個官方網站有暫停情況,且許多架構已不符便利性使用要求,便延伸網站更新的想法,希望「玄門真宗資訊網」的服務擴大及調整得更完整,以服膺本教教主關聖帝君敕頒,以及本教從今年(2010 年)開始進入第二部分的十二年全方位建置。

經過理監會提案及決議,將以大專院校學生設計競賽的方式來進行翻新,一方面能達到網站效益擴大及調整更完整目的,另一方面透過比賽也能提供獎學金鼓勵在學學子,達成關聖帝君敕頒救世的慈悲本義。在過程中,將可有效宣揚本教教義,宏揚關聖帝君信仰之理念。

為了增加網站設計比賽之參賽者,特舉辦海報設計比賽,廣邀各界人士針對網站設計比賽之活動辦法,設計宣傳海報,讓更多人知道「玄門真宗資訊網(http://www.chms.org.tw)」改版的比賽訊息。

二、單位組織
1.主辦單位: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
2.協辦單位:中華關公信仰研究學會、關聖帝君恩主會
3.執行單位:國立臺中技術學院

三、比賽內容
(一)作品內容
此次海報設計之主旨為宣傳「第一屆蓮花盃全國大專院校網站設計比賽」為主軸,提高活動曝光,激發更多年輕學子參加比賽之意願。將以獲得競賽評第一名者設計之海報,大量印製,廣發至各大專院校,為「網站設計比賽」進行宣傳。
海報內容應包含:「第一屆蓮花盃全國大專院校網站設計比賽」字樣、比賽期程、交件時間、地點、聯絡方式等要素,詳細內容可擷取自本次活動官方網站(http://www.guanyu.org.tw)之「第一屆蓮花盃全國大專院校網站設計比賽活動辦法」,或親至玄門真宗五大道院自由取景、攝影,以利文字設計與圖片使用。
(二)參賽規則
1.參賽對象凡中華民國國民皆可參加。每組參加人數 1 人以上,4 人以下為主。每位參賽者限投稿二件作品。
2.參賽作品限未經刊登使用之自創作品,在公告得獎名次前,仿冒若經檢舉,查證屬實,經評審委員裁決確定後,得取消參賽資格。
3.所有參賽作品概不退還(參賽者請自行留底稿)。
4.得獎作品使用版權為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擁有,參賽者視為同意主辦單位、協辦單位公開宣傳其作品,並同意主辦單位進行數位化典藏、重製、印刷出版,與透過網路、數位光碟或印刷媒體公開傳播。
5.本活動參賽規則如有異動,依本活動網站最新消息公布為準。主辦單位保有所有相關活動最終解釋權與活動更改之權利。
6.獲獎者需配合主辦單位、評審意見進行作品修正,以達可實際印刷用途。
(三)作品規格與提交方式
1.海報圖檔請設定尺寸為 A1(84.1cm X 59.4cm),解析度 300dpi 以上。檔案色彩請設定成 CMYK,勿使用手工稿,勿使用特別色票、金、銀及螢光色等。檔案規定如下:
‧若以 PC 設計,請用 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 軟體,(Illustrator AI 檔文字請轉一個外框曲線,一個不轉外框曲線;CorelDraw 請存 EPS 檔並附字體,另存一個 JPG 檔。若使用 Photoshop 軟體,文字圖層請勿與其他圖層合併,檔案請存 PSD 檔,並另存一個 JPG 檔,以便瀏覽。
‧若以 Mac 設計,請用 Photoshop、Illustrator、QuarkXpress、Freehand 軟體,(Illustrator AI 檔文字請轉一個外框曲線,一個不轉外框曲線;QuarkXpress 請存 EPS 檔並附字體)。
‧如有置入圖檔,限 EPS 檔及 TIF 檔,檔案解析度 300dpi 以上。
2.請於 2010.07.20(二)前(以郵戳為憑),繳交裱於四開(40㎝ × 54.5㎝)黑色硬紙板上之 A3(29.7㎝ × 42㎝)紙本彩色稿,背面貼上本活動規定之報名表,連同電子檔光碟(光碟上請註明作者姓名),掛號郵寄或親送至「41267 台中縣大里市中興路一段 161 號 玉線玄門真宗教會」。
(四)作品提交時程表
收件期間:即日起至2010.07.20(二),郵寄 A3 海報紙本、報名表與電子檔光碟,以郵戳為憑
結果公告:2010.07.31(六)前,結果公告於本會網站,並函發獲獎者
頒獎典禮:另行公告
(五)評分標準
評審將由視覺設計講師兩位、網頁設計講師一位及本會共同評審。評分標準如下:
‧活動宣傳適切清楚與宣揚度 50%
‧視覺美感表現 30%
‧作品創新表現 20%
(六)獎勵
第一名:1 名,可獲得獎金 10000 元與獎座一座
第二名:2 名,各獲得獎金 5000 元與獎座一座
第三名:3 名,各獲得獎金 3000 元與獎座一座
佳作獎:5 名,各獲得獎金 1000 元與獎狀一紙
入選獎:數名,各獲得玄門真宗紀念品乙份
※得獎者及入圍者將個別通知,並於本活動網站公告之;未得獎者將不另外通知。

四、活動洽詢
聯絡人:游小姐
電話:04-22195482
E-MAIL:chms@guanyu.org.tw
地址:41267 台中縣大里市中興路一段 161 號 玉線玄門真宗教會

詳細資訊與下載:http://www.guanyu.org.tw/GuanGong.html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