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中央存款保險公司 25 週年存款保險宣導動畫及海報設計競賽

 


一、活動目的
中央存款保險公司成立於民國74年,成立初衷在保障存款人權益及維護金融安定,25 年來已逐步喚起存款人及社會各界對存保制度的重視 。
為了持續宣揚存款保險的觀念,擴大新生代對此的重視,特別舉辦存款保險宣導「動畫」及「海報」徵選活動,期望藉此徵選到活潑、生動、有創意的作品,做為未來推廣與行銷之素材,增進大專院校學生對存保制度及中央存款保險公司的認知。

二、主題說明
為什麼需要存款保險?因為「存款有保險,存戶有保障」。
由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專責辦理的存款保險,是由金融機構繳納保險費,保障存戶的存款,所以一般存款戶不必支付任何費用。
競賽作品的主題請以「推廣存款保險觀念」為主軸自由發揮,凡相關主題均可以納入創作主題中,例如:
‧存款保險的重要性。
‧存款有保險、存戶有保障;存款保險使大家安心。
‧中央存款保險公司發揮穩定金融的功能。
‧如何辨識金融機構已加入存款保險(認識「存保標示牌」) 。
‧自民國 100 年 1 月 1 日起,存款保險保障加倍,保額提高為 300 萬元。
※詳細內容可參考中央存保公司網站【http://www.cdic.gov.tw

三、參賽資格
‧大專院校以上在校學生 (僅接受個人參賽,恕不接受團體報名)
※凡教育部立案之大專以上在校學生均可報名參加,需有學籍註冊證明。參賽者不可有偽造、變造或其他不實捏造身分之行為,若經查證不法,主辦單位將取消其參賽資格。

四、參賽組別
‧動畫組
‧海報組

五、活動重要日期
報名:自即日起至 2010 年 10 月 5 日止 (郵戳為憑)。
網路人氣票選:2010 年 10 月 17 日
得獎名單公佈:2010 年 10 月 29 日

六、報名方式
請依序完成下列兩個步驟:
‧步驟一 (線上報名)
線上登錄報名資料:請於 2010 年 10 月 5 日前先進入活動網頁「線上報名」選項中,完整填寫報名表格及上傳作品,完成線上報名手續後,系統將寄發報名完成確認通知。
‧步驟二 (作品親送或郵寄)
完成線上報名後,請於 2010 年 10 月 5 日下午 5:00 前將所有的參賽文件一同放入大小適當之信封親送或寄至執行單位。(寄送作品以郵戳為憑,逾時恕不受理)
請參賽者自行保留原始檔案,提交之資料恕不退件。
寄送地址:30071 新竹市建功一路 137 號 1 樓 肯迪思創意有限公司,電話:03-5748377 #303 鐘小姐

七、作品規格及繳件規則
※請務必符合以下的作品繳件規則,凡不合作品提交規範者,主辦單位得以取消其參賽資格。
※報名以作品為單位,不限報名件數,若超過一件作品以上,每件作品均須附上 1 份屬於該作品的參賽文件。
‧動畫組
◎動畫作品規格
1.動畫時間長度:60 秒為限
2.檔案大小:於 8MB 以內
3.畫面尺寸:640 x 480 pixels
4.以 flash 製作,並請輸出為執行檔 (*.swf)。
5.檔名請以英文或數字取名。
6.作品素材不限,可以照片、影片、電腦繪圖等任何形式來詮釋。
◎動畫組參賽文件
1. 請繳交報名表格及授權書 1 份:請於活動網頁完成線上報名程序後,再下載列印填寫「報名表格」及「授權書」,並附貼個人的學生證或學籍證明之正反面影本。
2. 請繳交資料光碟:內容包含
A.創作理念 word 檔 (請下載後完整填寫)
B.作品截圖 jpg 檔 3 張
C.動畫作品
※報名以作品為單位,不限報名件數,若超過一件作品以上,每件作品均須附上 1 份屬於該作品的資料光碟,光碟上請清楚標示【參加動畫競賽】及【作品名稱】
‧海報組
◎海報作品規格
1.海報設計內容必須符合徵選主題。
2.海報為菊全尺寸(60 x 84cm)之「電腦繪圖」,並設定解析度為 300dpi 及 CMYK 四色印刷模式,恕不接受手繪稿。
3.海報中需放置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名稱及 LOGO 圖案,請設計者適度擺放。相關檔案請至活動網頁中「報名資料下載」區下載,並請依原比例縮放。
◎海報組參賽文件
1.請繳交報名表格及授權書 1 份:請於活動網頁完成線上報名後,再下載列印填寫「報名表格及著作權同意書」,並完成附貼個人學生證或學籍證明之正反面影本後,黏貼於裱板背面。
2. 請繳交色稿:請將海報原寸等比縮放至 A4 大小,彩色滿版輸出裱褙於 A3 黑色卡板上方 (請勿裱框),下方貼上 300 字以內創作理念,每件作品須黏貼一張卡板。
※報名以作品為單位,不限報名件數,若超過一件作品以上,每件作品均須附上 1 份屬於該作品的完整色稿。

評選辦法
初選 → 複選 → 決選

評分比重
‧創意   40%
‧主題掌握 30%
‧技巧   30%

獎勵方式
‧動畫組
第一名:一名,獎金捌萬元及獎狀乙只
第二名:一名,獎金伍萬元及獎狀乙只
第三名:一名,獎金貳萬元及獎狀乙只
佳 作:五名,獎金伍千元及獎狀乙只
‧海報組
第一名:一名,獎金肆萬元及獎狀乙只
第二名:一名,獎金貳萬元及獎狀乙只
第三名:一名,獎金壹萬元及獎狀乙只
佳 作:五名,獎金伍千元及獎狀乙只
‧網路票選
【動畫組】及【海報組】經票選各前 10 名者,可獲得 8G 客製化名片型隨身碟 (得獎者的參賽作品可印製在名片型隨身碟上)
※ 獎金 13,340 元以上,須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扣稅(外國國籍者扣 20%,中華民國國籍者扣 15%)

注意事項
1.為鼓勵創作,本次競賽投稿件數不限,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2.各項參賽文件未於期限內繳交齊全者視同放棄參賽資格,恕不接受補件,且參賽作品不予退件。
3.參賽作品須為原創性,未曾參加任何公開比賽或展出之作品,亦未曾獲其他單位獎項或補助。作品如涉及著作權之侵權及不法行為,概由報名者自行負責,並取消其得獎資格。
4.參選作品請自行留存原始檔案或原稿備用,交付之參賽作品不予退件。評選前若遇不可抗力之任何災變、意外等事故所造成之損毀,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交付備份作品,對毀損之作品恕不負賠償之責。
5.所有得獎者若經查證不符合本競賽之參賽資格或個人資料填報不實者,主辦單位將取消其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及獎狀。
6.海報組得獎作品經主辦單位通知參賽者後,需繳交可供印刷或宣傳之作品光碟及授權書,以提供主辦單位宣導使用。
7.主辦單位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對得獎作品有公開發表展覽、編輯、發行、宣傳、編印相關專題、圖片揭載、公開播放、重製等權利。
8.獎項由評選會議視參加作品水準,可以「從缺」辦理。
9.簡章或活動內容如有修訂、變更,請參閱活動網站最新訊息公告。

主辦單位: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肯迪思創意有限公司

活動網站:http://www.cdicme.com.tw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