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CHOUETTE 百年腕錶設計大賽

 




主辦單位
鑫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背景說明
第一屆 CHOUETTE 腕錶設計大賽是由鑫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對於時尚創意人的發揮舞台。CHOUETTE 是香港時尚腕錶教主 Christie 胡敏珊的自創品牌。名字來自法文「C`est CHOUETTE」,有著“It`s cool! It`s cute! It`s fantastic!”之意,整個設計概念環繞閃爍及時尚等元素,將傳統的鑽石設計,取而代之選用同樣閃爍的水晶,將原來只屬小眾的奢華享受,讓更多人也體驗的得到。不少台灣明星、名 媛的手腕上都發現 CHOUETTE 的「芳踪」,經典偶像 Micky Mouse 跟永遠可愛的 HelloKitty 也都紛紛跟 CHOUETTE 成時尚跨界夥伴!‬‭ ‬‭胡敏珊的心血結晶,背後隱藏著一個以中國人身份創立國際化奢華品牌的夢想,更為腕錶設 計重新定義,將東西方的特色浪漫融會於閃爍亮麗的設計之中,為消費者帶來一個微笑和一個驚喜的心動。
有鑑於台灣創意設計人才濟濟,並且恰逢台灣 100 周年,特此創立此設計大賽,希望挖掘台灣時尚創意明日之星,並發揚台灣創意於全世界。

競賽主題
TAIWAN 100‧閃耀百年
設計概念以台灣意象出發,旨在突顯能夠代表台灣創意、台灣精神,創造出專屬於時尚腕錶品牌 CHOUETTE 的台灣限量版錶款,並發覺新銳時尚、腕錶、配件設計師。此屆競賽,請以 CHOUETTE 經典款式 SPARKLE 系列 (請至下載區下載腕錶底圖) 為主軸,美妙的運用鑽石、圖案、花紋來創造獨一無二的百年經典款,繼 CHOUETTE 經典款:骷髏頭、英倫國旗、豹紋之後,您會用什麼讓 CHOUETTE 腕錶為台灣一百年立下璀璨的里程碑呢? 盡情發揮您的想像力吧 !

徵件範圍
‧以 CHOUETTE 經典款式 SPARKLE 系列為設計主軸
‧以鑽石元素、金屬元素、花紋、圖像進行圖面創作
‧同一概念之系列作品屬一件參賽作品
‧個人或團體以三件作品為限

參賽資格
不限科系之學生、不限年齡之台灣區居民 (僑生或外國人擁有居留權亦可),及對設計創作有興趣者。參賽者可以個人、或公司團隊參賽。

競賽時程
報名時間:民國 100 年 2 月 1 日 (二) 至民國 100 年 4 月 30 日 (六)
初選評選:民國 100 年 5 月 6 日 (五)
初選入圍公告:民國 100 年 5 月 7 日 (六)
決選評選:民國 100 年 5 月 20 日 (五)
得獎名單在:民國 100 年 5 月 24 日 (二) 公佈於 CHOUETTE100 競賽官方網站,並以電話或 E-mail 通知。
設計展出及頒獎典禮:民國 100 年 6 月 1 日 (三)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
1.上網登錄輸入基本資料,取得參賽序號與密碼,並請熟記。
2.團隊創作程序同上,請填寫完整共同創作者、指導老師姓名等資料。恕不受理入圍或得獎公告後要求增加。
3.報名時間截止前,再次登錄,上傳作品圖檔。
◎寄件報名
1.上網登錄輸入基本資料,取得參賽序號與密碼,並請熟記。
2.團隊創作程序同上,請填寫完整共同創作者、指導老師姓名等資料。恕不受理入圍或得獎公告後要求增加。
3.於繳件日期前親送或掛號至 CHOUETTE 形象店: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 4 段 181 巷 40 弄 4 號 1 樓(郵戳日期為憑)。

作品圖檔製作技巧
◎設計圖面規格
1.請提供 3 張以內之圖面
2.內容須清楚表達創作概念、作品色彩、功能及特色。
3.圖檔上傳規格:全彩 JPEG 檔壓縮比 100%,大小為橫式 1920 x 1080 像素,解析度為 72dpi,檔案大小 1M 以下、並輸入 500 內字中文或英文說明。
4.親送貨寄件作品請用A4橫式製作,並附 500 字內中文或英文說明。
◎設計圖面製作重點
1.主題及創作理念之關聯性以圖佐文清晰表達。
2.創作特色、作品故事等資訊與情境有助深入了解。
3.圖面編排、設計與用色。

郵寄時間與收件地址
2011 / 4 / 30 前郵寄(郵戳日期為憑)或親送至 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 4 段 181 巷 40 弄 4 號 1 樓。

競賽獎項
金獎:1 名,獎金 100,000 元,金獎設計款腕錶 1 只 (序號 1 號)
銀獎:1 名,獎金 50,000 元
銅獎:1 名,獎金 20,000 元
創意入選:5 名,獎金 5,000 元
※以上獎金皆以新台幣(NTD.)為單位。

評選標準
創意表現  60%
主題關聯性 20%
量產可行性 20%


初決選送件須知
※評審過程採匿名方式進行,除報名表外參賽者不得在圖面或任何交件檔案上簽名或標示記號。
※國內外郵寄之圖面作品,請參賽者自行負擔郵資以及完稅。需主辦單位收件時付稅之物品,採退件處理且不另行通知。
※所有參賽報名資料及產出物件均不退件。

注意事項
※禁止抄襲仿冒
※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者自行創作之設計作品,未曾參加其他國內外相關設計競賽,亦未曾於其他媒體公開發表。若發現上述違規事宜,主辦單位得暫停或取消參加競賽及展覽之權利,必要時取消獲獎資格,並追回頒發之獎金、獎品與獎狀。 參賽者並應自負一切法律責任。
※主辦單位有權修改、發表及製作任何參賽作品而無需支付參賽者任何費用。
※得獎之獎品,均依所得稅法規定扣繳所得稅,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規定,得獎獎品或禮券金額在新臺幣 $20,000 元 (含) 以上者,得獎者
必須依規定扣繳 10% 中獎所得稅額,始得領獎;中獎人為外籍 (即在中華民國境內居住未達 183 天之本國人及外國人) 依規定扣繳 20% 稅率;得獎人收到通知後,須於指定期限內繳交國稅局繳款書收據聯 [紅色聯]、身分證影本及用印後之領獎收據。)

智慧財產權
※所有參賽者於本競賽獲選的作品,及產生的圖片、說明文字等有關智慧財產權部分,主辦單位得進行公開展覽、宣傳及出版等活動。
※創作者享有著作人格權,獲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將無償轉讓主辦單位。

聯絡資訊
鑫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忠孝東路 4 段 181 巷 40 弄 4 號 1 樓
Tel:(02)2706-6580
service@jollify4ever.com

活動網站及相關下載:http://www.chouettetaiwan100.com/

沒有留言: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