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2011 金車咖啡豆創意比賽 - 咖啡童話

 


一、目的:
你一定喝過咖啡,但是你看過咖啡豆嗎?你知道咖啡豆的形狀、顏色、味道嗎?你對它的認識有多少?期盼藉此創作比賽,好好的了解這一顆顆神奇的魔豆。

二、主辦單位:
金車教育基金會

三、徵件主題:
咖啡童話
主題由來:進入童話故事的世界,就像踏進你家巷口的咖啡店那般輕易。當你覺得社會太現實人性太殘酷,帶著你最愛的咖啡進入一個你最喜歡的童話世界裡,那裡不再專屬於小孩,而是屬於每個心中仍保有純真善良的人。

四、參賽資格:
不限資格之創作者皆可報名參加

五、參賽方式:
1.第一階段:
將作品草圖或等比模型 (附上最終成品尺寸及使用材質),連同創作概述、創作理念、以及預定作品製作時程表等相關資料,包含報名表,以郵寄方式寄至藝術空間,以郵戳日期為憑。
‧收件日期:中華民國 100 年 7 月 1 日起至 8 月 31 日止。
‧收件地點:10364 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 3 段 131 號 4 樓 2011 金車咖啡豆創意比賽小組 收 (親送或郵寄皆可),繳件請填妥附上專用報名表,報名表請上金車教育基金會網站下載 http://www.kingcar.org.tw
2.第二階段:
使用金車教育基金會提供之咖啡豆進行作品實體創作,且在民國 100 年 10 月 4 日到 10 月 10 日之間郵寄作品完成 50% 以上的照片至金車藝術空間 (臺北市承德路 3 段 131 號 4 樓),照片尺寸不可小於 4 X 6 大小。並且於展覽前於金車藝術空間完成佈展。
‧完成佈展日期:中華民國 100 年 11 月 10 日。

六、作品規格:
主題:咖啡童話 - 以熟知的童話故事加入咖啡元素為發想主軸。(Ex:當睡美人遇見咖啡 當傑克的神奇碗豆變成咖啡豆)
媒材:限以咖啡豆為主要媒材之各式創作
方式:不限 (ex.造型藝術創作、雕塑、影像、錄像、互動裝置、裝置藝術、行為藝術、複合媒材、繪畫、版畫等等) 但必須在作品中使用到咖啡豆,展出方式所需的任何設備皆須由參賽者自備。
件數:每人 (組) 限以一件報名
尺寸:作品尺寸不得超過 200 * 200 * 200cm

七、評選方式:
邀集三位專業老師進行評審作業,並第二階段成績加入參觀民眾票選結果計算之。(民眾票選結果佔第二階段成績百分之二十)

八、頒獎日期:
‧第一階段結果預計於九月公佈
‧第二階段結果於展覽閉幕時宣佈

九、得獎作品:
所有作品將於「金車藝術空間」進行「2011 金車咖啡豆創意展 - 咖啡童話」展覽中展出。

十、獎項:
‧第一階段通過者 15 名 (組),每名 (組) 創作金一萬元整 (於閉幕典禮頒發,若無法如期完成則取消其得獎資格)
‧特別獎第一名 / 獎金五萬元整及獎狀乙紙 (於閉幕當天進行評審及頒獎,金車教育基金會可優先收藏以及優先擁有作品複製或應用等權。)

十一、參賽作品類別及規格:
(ㄧ) 作品以原創為限,各類不得抄襲臨摹。
(二) 每人/團體以參加一件為限,作品需未經任何媒體形式發表。
(三)作品限定必須使用到咖啡豆創作,主要媒材不拘。
(四) 每件作品需另付 1000 字左右之創作理念及故事大綱,此項亦列入評分項目。(需附上電子圖檔及文字檔。)
(五) 為確保比賽之公平性,參賽作品郵寄收件以郵戳日期時間為收件截止標準。
(六) 第一階段審核請創作者視情況自行加設保護以利評分及展覽。
(七) 得獎者須配合金車文藝中心「2011 金車咖啡豆創意展」展出之相關事宜,如無法配合者將取消優選資格。
(八) 以上所敘之事項,為維護比賽公平性之基準,不符合本實施要點內所載之任何規定者,如得獎亦取消得獎資格。

十三、注意事項:
(ㄧ) 如需上網查詢本實施要點,本辦法刊載於金車教育基金會官方網站 (http://www.kingcar.org.tw)。
(二) 參賽作品應為參賽者個人之創作,如經檢舉為臨摹、抄襲之作品,不予評選。本會受理作品檢舉期限為:當年度成績公佈之日起一年內有效。
(三) 作品媒材、格式,未按規定者,經查證屬實,該件作品取消得獎資格。
(四) 本會對於得獎之作品,有印製作成相關印刷品之優先選擇權與公益義賣之販售權。
(五) 凡報名參賽即視同無條件同意授權本會比賽之紀錄及文宣設計與宣傳用途。
(六) 兩人以上/團體報名請將報名資料於同一表格填寫,如獲獎,以報名表格為單位,獎金均分。
(七) 參賽作品如需退件請於繳件時附上回郵信封。
(八) 洽詢專線:金車藝術空間 02-2595-9650

相關資訊及下載:
http://www.kingcar.org.tw/eventDetail.php?id=131
http://www.kingcar.org.tw/download.php

2 則留言:

金車文藝中心 提到...

您好,

非常感謝您幫忙整理以及推廣金車教育基金會舉辦的咖啡豆比賽,但是在連絡電話部分打錯了,我們的電話是(02)2595-9650,煩請協助更正,讓更多對這個比賽有興趣的人可以更方便的聯絡到我們,謝謝。

請快速作答: 提到...

已更正,謝謝通知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