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第一屆【金片子 - 愛臺北】短片競賽活動

 


主辦單位:臺北市電影委員會 (以下簡稱本會)

主題:建國百年特別企劃,第一屆「金片子 - 愛臺北」短片競賽活動
副標:你給我們兩分鐘,我們給你十萬!

宗旨:
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臺北市電影委員會特別舉辦首屆的【金片子 - 愛臺北】的短片徵選活動,希望民眾以攝影機拍下眼中最美麗、最有特色的臺北城市各種風貌。競賽作品本身形式不拘,但要有 1. 行銷臺北景點的美麗與特色,2. 對提升臺北成為國內外最佳拍攝城市有助益,3.具吸引國內外劇組來臺北創作取景的能量與魅力

說明:
這是本會成立三年以來首次舉辦的短片競賽活動,之前本會曾相繼辦過兩屆「順著景點一路拍」的金劇本獎競賽活動,吸引不少有創意、對影視有濃厚興趣的人士參加,而「臺北不停拍」,推動臺北成為國內外影視創作人才最想駐足與拍攝的大片場,也是我們努力不懈的終極目標,這次尤其希望藉短片的徵選活動來鼓勵喜歡以影像創作的人士,不分性別老少,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評審評選標準:
將邀請三位專業人士擔任活動評審,並以故事性(25%)、創意(25%)、技巧(25%)、構圖(25%)為評審標準,比賽結果將選出首獎、貳獎與參獎各一名,另外佳作三名。
‧首獎 (金片獎) 獲頒新台幣十萬元獎金 (含稅) 與獎狀乙紙
‧貳獎 (銀片獎) 獲頒新台幣伍萬元 (含稅) 與獎狀乙紙
‧參獎 (銅片獎) 獲頒新台幣兩萬元 (含稅) 與獎狀乙紙
‧佳作三名獲頒新台幣伍仟元與獎狀乙紙
※所有得獎者可再獲贈本會的精美禮品及出版品等獎品。

作品規格:
1) 影片長度:1 分鐘 30 秒 ~ 2 分鐘
2) 影片格式:MPG、MPEG、AVI,或 MOV
3) 影片解析度:最低 720 x 480 dpi 以上
※請務必使用 DV 以上等級器材,不得以智慧型手機及其他行動通訊設備作為參賽攝製器材。

作品規則:
作品內容以自行創作與編製為主,不得使用非經授權之圖片、影片段落、文字資料及剽竊其他作品構思等;投稿內容亦不得包含毀謗他人、善良風俗、種族歧視、違反中華民國法律等任何不良影響之內容。

參賽資格:
凡海內外愛好電影、喜歡臺北的人士都歡迎投件參賽,且無年齡限制。

參賽方式:
請填寫下方參賽表格,作品請以 DVD 光碟一式五份,連同所填寫之參賽表格以掛號方式郵寄至 106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 112 巷 18 號 B1,臺北市電影委員會網路出版組收,請註明參賽第一屆金片子短片徵選活動。
臺北市電影委員會電話:+886-2-2709-3880
傳真:+886-2-2709-3905
連絡人:駱震嶽先生,分機 122,E-mail:darwinnis@taipeifilmcommission.org

報名與得獎名單公佈:
報名截止日期:2011 / 10 / 01(請以掛號信函報名,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報名文件不全者,本會得通知限期補正,逾期未予補正或補正不全者,不予評審。
※2011 / 10 / 15 起進行評審,得獎名單將於 11 月初公佈於本會官網(http://www.taipeifilmcommission.org),並將擇期舉辦頒獎典禮。

參賽注意事項:
(a).每人參加競賽作品以一件為限,限不曾參與其他活動獲得獎項之作品,於本活動報名截止日前已於網路、電視等媒體上公開播放之作品,亦不得參賽;作品如有抄襲、或有侵害他人著作權者,除自負法律責任外,並取消獲獎資格,三年不得參加本會任何競賽。
(b).凡得獎作品需與本會簽訂影片永久典藏及推廣本會無償使用合約,本會有權無償使用公開播映權以及複製再生於其他刊物、電子媒體…等相關平台。參賽報名者需詳讀本注意事項,並簽署報名表以及短片徵選作品授權同意書方始報名完成。
(c).得獎者依法需繳交稅金。

※本辦法有關事項如有疑義或其他未盡事宜,由本會解釋之。

活動網站:http://www.taipeifilmcommission.org/event/shortfilm01/

沒有留言: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