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2012 年保護陸蟹過馬路創意道路標誌甄選

 




背景
墾丁國家公園擁有豐富的陸蟹資源,其多樣性全台灣第一,根據陸蟹專家劉烘昌博士於 2009 年及 2010 年的調查結果顯示:園區內一共有 7 科 39 種陸蟹:包括後灣族群量龐大的兇狠圓軸蟹、港口溪口的中型仿相手蟹、社頂自然公園常見的黃灰澤蟹等,而香蕉灣海岸林則有 23 種陸蟹,是目前區內多樣性最高的地區,貫穿其間的臺 26 線,每年的 6 月到 11 月,都可見到抱卵母蟹千辛萬苦地從山端越過危機重重的公路抵達海邊,釋放數以萬計的幼生,讓孵化的幼苗隨著大海漂流,展開精彩的生命旅途。
但也因為陸蟹在越過馬路的過程中,常因用路人開車急駛而遭輾斃,故墾管處期望能透過「保護陸蟹過馬路創意道路標誌甄選活動」,選用優良的設計,在特定路段上增置陸蟹保護標誌,提醒用路人降低在特定路段上之行駛速度,進而減少陸蟹之傷亡與維護珍貴的陸蟹資源。

徵件對象與組別
不限。

徵件時間
即日起到 6 月 15 日止,以收件郵戳為憑

徵件內容
以陸蟹過馬路或陸蟹出沒為創作主題,設計陸蟹過馬路之道路標誌,增加用路人對於告示牌之注意度以減少陸蟹過馬路遭輾斃的機率。

報名方法
一、每人限一件作品參賽,圖檔之格式請使用向量圖檔製作 (.AI (Adobe Illustrator)、.PSD (Adobe Photoshop)、.CDR (Corel Draw) 或是.EPS (Encapsulated PostScriptd)。),作品需為電腦繪圖製作,避免使用相片,作品請以 A4 紙張彩色輸出圖像,並寄繳 jpg 格式檔或 RGB 格式,解析度 300dpi 以上之完稿電子圖檔乙份,檔案請勿大於2M。
二、圖形設計應利於行駛中車輛快速辨識所傳達訊息;其設計原則如下:(1)形狀簡化;(2)高反差;(3)強化重點或特徵;(4)去除非必要物件;(5)使用正視圖或側視圖,避免使用透視。
三、告示牌尺寸規格請詳見報名表,原有告示牌請見報名表附件二,請依此規格進行設計,用色以二色製作為限。
四、請下載報名表並填寫完畢後與作品紙本、光碟同件寄送。
五、請於 6 月 15 日 (含) 前 (郵戳為憑) 將作品寄至 94644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 596 號,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研究課胡景程 (請註明陸蟹過馬路創意道路標誌設計甄選活動) 或親自送件,洽詢電話 08-8861321-247 胡景程。

甄選獎勵
本甄選項目共計選出 1 名優選作品,可獲得 10,000元 獎金及獎狀,另再選出 2 名之佳作作品,每位佳作作品可獲得 3,000 元獎金及獎狀。

評審時間
預計 6 月下旬進行評審,評選標準如下:
‧主題性 40%
‧創意  30%
‧辨識度 30%

得獎名單公佈
預計 6 月下旬公佈獲獎名單。

注意事項
一、參賽作品,不論入選與否,一律不退件,且作品經採用本單位有權進行修改。
二、所有獲獎作品其智慧財產權屬於屬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三、參賽作品須為原創,抄襲、盜用他人作品者,責任自負,並經查屬實者取消參賽及得獎資格。
四、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適時修正補充之。

主辦單位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協辦單位
美商 3M 公司台灣子公司
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www.ktnp.gov.tw/cht/news01.aspx?newsID=1330

沒有留言: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