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第一屆 Project Imagination『讓想像飛』公益提案資助計畫

 




計劃緣起
畢卡索曾說:「所有的孩子都是藝術家」。
每位孩子都是天生的創意大師,他們純真的視野、直率的態度,以及看待世界的方式,總能帶給我們許多啟發。然而,在每位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可能因外在環境讓他們無法盡情發揮想像力,揮灑令人驚豔的創意。
因此,法藍瓷有限公司發起名為 Project Imagination 的資助計畫,此計畫將資助聚焦於文化、藝術與設計領域的公益提案。我們希望經由 Project Imagination 的拋磚引玉,號召一群具有文化藝術與設計美學專長的年青人,他們可以分享自身所學,投入社會公益,提出一份可以具體改善、影響孩子們的公益提案,成為孩子們的「想像孵化者」。
想像孵化者的提案,經過專家審核與網路票選,最終將選出七組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公益提案,法藍瓷有限公司將資助執行經費共計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讓這些充滿想像力的公益提案可具體落實。
我們希望「第一屆 Project Imagination『讓想像飛』公益提案資助計畫」,可以號召「想像孵化者」投身社會公益,讓孩子們的想像飛,更讓台灣的未來一同起飛。

資助金額與名額
Project Imagination 依據計畫的內容、執行範圍、預期效益與社會影響力等,分成「50 萬元組」、「30 萬元組」、「10 萬元組」三組,資助金額總計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將實際資助七份公益提案。欲申請者可根據規模申請合適組別:
‧50 萬元組:新台幣 50 萬元,1 名
‧30 萬元組:新台幣 30 萬元,2 名
‧10 萬元組:新台幣 10 萬元,4 名

申請資格
年滿 20 歲以上的中華民國國民皆可以個人身分申請。

專長領域與幫助對象
1.任何有意申請 Project Imagination 的年青人,我們皆稱為「想像孵化者」。想像孵化者必須以自身擁有的「文化、藝術或設計專長」來撰寫公益提案。
2.Project Imagination 希望「想像孵化者」透過任何具創意與影響力的公益提案,讓孩子們能透過想像孵化者的協助,獲得實質或心靈上的收穫。
3.Project Imagination 所指的文化藝術或設計專長,包括但不限於以下領域:繪畫、雕塑、建築、音樂、文學、舞蹈、戲劇、電影、攝影、設計、工藝,或是「任何與文化、藝術與設計領域相關的專長」(註1)等。
4.想像孵化者提出公益提案的受益對象,為(但不限於)弱勢或偏鄉孩童。
註 1:除辦法所列的領域外,其他文化、藝術與設計領域專長的認定,由主辦單位代表認定之。

報名方式
任何有意申請 Project Imagination 者,請於 2012 年 10 月 31 日 23:59 前,至官網報名區填寫「基本資料」,並依照官方網站的程序上傳「公益提案」與「宣傳影片」。
‧基本資料:
 包含「申請者姓名」、「身分證字號」、「通訊地址」、「聯絡電話」、「E-mail」與「個人簡歷」。
‧公益提案:
公益提案請依照官方網站所列之項目依序填寫,包括「計畫簡述」、「計畫目標」、「計畫對象」、「計畫影響力」、「計畫詳細內容」、「計畫時程安排」(註2)、「預計實踐計畫的經費」、「完成計畫的能力」等八大項。
‧宣傳影片:
「想像孵化者」必須製作 90 秒的宣傳影片,向專家評審與大眾介紹你自己,並說明公益提案內容與影響力,作為推銷公益提案的重要材料。
註 2:若公益提案受到資助,「想像孵化者」必須在台灣執行公益提案,執行時間自 2013 年 1 月 1 日起至 2013 年 5 月 31 日止。

活動時程
Project Imagination 分為四個階段,自 2012 年 10 月 1 日開始徵集公益提案、專家評選、網路投票,2013 年 1 月 1 日起執行提案,至 2013 年 5 月 31 日完成所有受資助之公益提案:
‧階段一:提交基本資料、公益提案與宣傳影片,2012 / 10 / 1 – 2012 / 10 / 31
‧階段二:專家評選,2012 / 11 / 1 – 2012 / 11 / 11
‧階段三:網路票選,2012 / 11 / 12 – 2012 / 12 / 7
‧階段四:公益提案執行,2013 / 1 / 1 – 2013 / 5 / 31

評選流程
Project Imagination 徵集的公益提案將經過「資格審查」、「專家評選」、「網路票選」三個階段:
◎資格審查(2012 年 10 月 31 日前)
由主辦單位對「想像孵化者」所提交的基本資料、公益提案與宣傳影片進行初步審查,若提交內容不符合活動辦法即喪失申請資格。不符合活動辦法之定義如下:
‧申請者不符合申請資格(年滿 20 歲以上的中華民國國民)
‧公益提案所使用方法不符合「文化、藝術與設計領域」的定義
‧報名資料缺件且經通知後未能於規定時間(2012 年 10 月 31 日 23:59 前)補繳者
‧公益提案內包含任何影響或違反社會秩序與公共利益,或影響活動進行的圖文,或經主辦單位決議後認定與 Project Imagination 主軸無關者
◎專家評選(2012 年 11 月 1 日至 11 月 11 日)
Project Imagination 將邀請「文化藝術與設計」與「社會公益」兩個領域的產官學研專家評審,由評審依據想像孵化者的基本資料、公益計畫與宣傳影片,遴選出具有想像力與執行力的計畫。
‧公益提案的影響力 20%:
能否解決受助對象與社會的問題;能否對台灣社會產生正面、永續的影響;能否感動社會大眾,喚起民眾對周遭需要幫助的人與台灣社會的熱情。
‧公益提案的創新性 20%:
能否發揮創意與想像力來執行公益提案,讓受助對象因計畫執行而受到心靈或實質上的收穫。
‧公益提案所運用專長領域的適切性 20%:
提案內容能否切合活動精神,善用自身所學,且能否確實以自身專長領域來發想、執行計畫。
‧公益提案的可行性 20%:
提案內容是否具備可行性;是否充分了解受助對象的背景與所在環境;是否思考受助對象的處境並確實解決其所遭遇的問題。
‧公益提案的執行力 20%:
提案是否做好準備;經費運用規劃是否得宜;是否能在規劃時間當中實際執行提案並完成;能否提出相關經驗、經歷或任何足以佐證可實際完成計畫的材料。

※評審將依據各組別所資助的名額,遴選出合適數量的公益提案進入最終的網路票選,總數不超過 25 組(註 3)
‧50 萬元組將遴選不超過 5 組(含 5 組)
‧30 萬元將遴選不超過 5 組(含 5 組)
‧10 萬元組將遴選出不超過 15 組(含 15 組)公益提案
專家審查的遴選結果,將於 2012 年 11 月 11 日 14:00 於 Project Imagination 官方網站公佈。
註 3:若評選後評審認為可實際執行的公益提案不足,則實際進入最終網路票選的公益提案數量,將由專家評審的最終決議為準。
◎網路票選(2012 年11 月 12 日至 12 月 7 日)
進入最終網路票選的公益計畫,將於官方網站上公佈並供社會大眾投票。票選時間自 2012 年 11 月 12 日 00:00 起,至 2012 年 12 月 7 日 23:59 止。
進入票選階段的公益計畫,將依據獲得大眾投票的數量,決定是否可獲得 Project Imagination 的資助金:
‧50 萬元組:1 名,通過專家審查,並於該組獲得最多網路票選的公益計畫
‧30 萬元組:2 名,通過專家審查,並於該組獲得最網路票選前 2 名的公益計畫
‧10 萬元組:4 名,通過專家審查,並於該組獲得最網路票選前 4 名的公益計畫
想像孵化者本人與社會大眾皆可透過 Facebook 帳號登入官方網站,或直接在官方網站以 email 登入取得投票資格。每位投票者共有 5 票,可於 Project Imagination 官方網站上勾選 5 個公益計畫。
網路票選結果將於 2012 年 12 月 8 日於 Project Imagination 官方網站公佈七組受資助的公益提案。

公益提案執行與資助金發放
獲得資助金的七組公益提案,請自 2013 年 1 月 1 日至 2013 年 5 月 31 日止,為期 5 個月的時間,實際落實並完成公益提案。
1.第一期資助金將於 2012 年 12 月 21 日(暫定)於「Project Imagination 公益提案資助計畫發表晚會」上發放 70% 款項,作為提案前期的前置準備與相關執行費用。
2.第二期資助金將於 2013 年 4 月 1 日發放 30%。

聯絡資訊
service@project-imagination.org
02-2767-0116 分機 249(廖先生)或分機 699(蔡小姐)

活動網站:http://project-imagination.org

沒有留言: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