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2012 台灣海報新星獎

 




目的
為提升台灣學生設計之能力,「台灣海報設計協會」自 2008 年起推動「台灣海報新星獎」,以海報協會每年的會員年度海報展,結合學生組的海報設計競賽,帶動台灣學生與國內設計師交流,除提供學生展現設計實力的舞台,並促進設計視野及國際化。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台灣海報設計協會
承辦單位: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
指導單位:教育部 / 中原大學教務處 / 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

參加資格
凡具中華民國學生身份者皆可參加。

參賽主題與獎勵
一、本屆參賽主題
台灣魅力
今年度海報以「台灣魅力」作為創作主題。台灣是座美麗的島嶼,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以及是世界上特有物種密度最高的國家,請學生們針對台灣這座美麗的寶島作為創作議題,將台灣的面貌藉由設計的表現,呈現出最有魅力與代表性的形象,如台灣美食、水果、文化及藝術及風俗民情...等等。以個人對「台灣魅力」的聯想,尋求不同切入的見解,將概念轉換成設計的表現,以凸顯自己獨有的設計能力。不論具體或是抽象,從生活到文化,皆有不同層次的詮釋空間,只要能表達出台灣獨特之魅力即可。
二、獎勵措施
金獎(1名):新台幣參萬元整,獎狀乙紙
銀獎(2名):新台幣壹萬元整,獎狀乙紙
銅獎(3名):新台幣伍仟元整,獎狀乙紙
優選(若干名):獎狀乙紙
入選(若干名):入選證明
(凡入選以上者皆送專刊乙本)
所有獲獎學生之指導老師,皆頒發感謝狀乙紙
三、得獎作品應用
得獎作品將收入於「2012 台灣海報新星獎」年度展覽專刊。並會在「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相關宣傳資料中刊登以及參與協會規劃之展覽。

作品提交規範
一、作品尺寸:海報原作尺寸為 A3 輸出規格、裁切後需留 0.3 公分白邊,居中裱貼於四開襯紙板(黑色美國紙卡),請連同高解析 300 dpi、A4 圖檔光碟(tif 或 esp 格式之 pc 或 mac 檔皆可,並於光碟上註明個人與作品名稱)黏貼於作品背面一同寄出。
二、寄件過程請妥善包裝保護,若寄送過程中有所損壞請自行負責。
三、將填妥之作品報名表放入信封與海報作品一同寄出。
報名表及其他詳細資料請自行下 http://cycd.cycu.edu.tw/news_detail.php?nid=34&Page=0 來稿作品恕不退還,請自行留檔。

受理期間
即日起收件至 2012 年 10 月 31 日截止。
(若晚於截止日期收件者,恕不受理參賽)

評審團
將由國內傑出設計家組成評審團。

受理方式
一、每人每件收費新台幣三佰元整(含系列作品),系列作品最多不超過三件,請自行匯款至協會帳戶,將匯款單貼於作品報名表寄出。
協會帳戶:銀行別:新光銀行 / 代號:103 帳戶號碼:0499-10-000237-5 / 戶名:台灣海報設計協會/(劃撥或轉帳費用,請自行負擔)
二、含學生證影本、報名費用匯款單影本、作品報名表、授權同意書以及作品說明標籤等,並填具後與參賽作品一併以郵寄方式繳交。
三、周佳臻小姐(02)8921-6333、黃文宗老師(03)2656308
四、請於週一至週 五09:00 ~ 17:00
五、(02)29203150
六、taiwan.poster@msa.hinet.net
七、32023 桃園縣中壢市中北路  200 號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台灣海報新星獎」執行小組收

注意事項
一、得獎名單以評審團最後決定為最終決定,執行單位將於評審一月內通知各優勝者。
二、參賽者請按照要求規格提供設計作品;詳閱甄選簡章,同意遵守簡章及細則之約定。
三、本設計活動有關參賽報名、獲獎之展覽及專刊刊登皆不收費(由執行單位負責)。
四、為方便評審進行甄選作業,作者需填寫「授權同意書」,聲明設計作品以不侵犯他人之智慧財產權參賽。
五、執行單位有權對參賽作品,在不涉及其他商業用途下,應用作各種宣傳、巡迴展覽、出版或委託出版,不另支付費用。入選作品如發現有下列情況者,除取消其得獎資格,有關法律問題由其本人自行負責
六、〈一〉提交之作品必須為 2010 年 1 月 1 日後完成之作品;不符者則取消資格。
〈二〉抄襲他人作品者。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cycd.cycu.edu.tw/news_detail.php?nid=34&Page=1

沒有留言:


設計知識庫